理学院举办第三届江苏省诗歌大展(药大校区)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92发布时间:2020-07-08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学氛围,20206月,理学院鹿鸣读书协会举办第三届江苏省诗歌大展(药大校区)活动,并于近日圆满收官。

活动以“歌颂祖国,讴歌时代,弘扬主旋律、正能量,激扬青春的内容”为指导思想,以古诗词征稿为主要内容,向校内广大师生征集作品。活动前期通过线上QQ平台、微信公众号和线下设立海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取得良好效果。活动开展期间,共收到来自10个学院的百余份稿件。活动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并推选优秀作品至江苏省高校文联参与省级评比。据了解,我校为南京市参赛人数最多的学校,被江苏省高校文联单独设立为南京第一赛区。

文以载道,诗以言志,词以传情。诗词文化一直内涵丰富,意蕴厚重,是中国文化宝库中一颗熠熠生辉的璀璨明珠。理学院鹿鸣读书协会举办此次活动,不仅为药大学子提供展示文学素养的平台,更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黄鑫,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