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药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及新路径研究”系列课题评审答辩与研究工作推进研讨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888发布时间:2020-07-09


为深入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加强一流本科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工作部署,深化开展孟目的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研究,76日,我校举行2020年“药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及新路径研究”系列课题评审答辩与工作推进研讨会。我校药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领导及孟目的学院筹建工作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本次推进会由副校长郝海平教授主持。

首先,孟目的学院筹建工作小组孙敏捷教授简要介绍了本轮系列课题的发布目的、申报情况、评审答辩的相关事项。然后,郝海平副校长强调了本轮课题研究对我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要求各部门要以学校荣誉学院建立和创新教育培养机制探索为契机,深化开展各类创新人才培养工作,重塑药学拔尖人才创新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并重点就孟目的学院的“各类创新人才培养方案”“ 通识课程、基础课程、专业课程体系”“课堂革命与质量监测评价体系”“书院制及师资管理模式”“教研融合创新路径”“孟目的学院文化”等研究工作推进进行了部署。

经课题申报人现场汇报、答辩,专家组集中评议,最终拟定向14项课题(含25个子课题)予以立项。药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及新路径研究是一项贯穿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重要工作。今后,学校将继续紧扣国家战略要求、行业需求、学校发展,深化开展人才培养改革专项研究。

课题评审答辩与研究工作推进会

(供稿单位:教务处、孟目的学院筹建工作小组,撰写人:高新柱、孙敏捷,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