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举办专题微党课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74发布时间:2020-07-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近日,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集中多日讲授专题微党课。微党课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会场报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院各级党组织书记聚焦主题,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和身边事例,讲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讲清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如院党委书记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题为全院党员作微党课报告,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以“凝心聚力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对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基层工作的启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高校战疫一线高高飘扬”“抗疫中的责任与担当”等为主题开展微党课,学生支部分别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向战疫前线的党员先锋学习”“牢记使命 勇挑重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有序复学复课 确保身心健康”“同心同行,学习先进”等为主题开展微党课。

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参加,认真听课,深入交流。大家认为,此次“微党课”内容精、形式新,多层次、多角度展示了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是一堂富有意义的党性修养课。大家表示,要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坚定人民立场,践行铮铮誓言,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微党课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邓琳,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