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收到来自湖北咸宁的“特殊”礼物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38发布时间:2020-07-13

79日,我校 “支援湖北—药大人在行动”志愿团队收到了一份由中共咸宁市委、咸宁市人民政府赠送的“特殊”礼物。

这份礼物是一座用纯实木打造的精美台屏,台屏正反两面的中心部分,是用咸宁当地特产米砖茶制作而成的茶雕茶绘,中心刻有“中国必胜”字样。台屏的边框部分还刻有“同气连枝”等字样,象征着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志愿者们与湖北咸宁人民携手并进、共渡难关的感人记忆。

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湖北各地医疗设施资源告急,我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戚彩玉第一时间召集同学,组建团队并发起“支援湖北—药大人在行动”募捐活动,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密切关注、积极参与、贡献力量。团队共募集捐款119585元,并通过各种渠道采购物资,累计向湖北省内包括咸宁市中心医院在内的9家医疗机构捐助物资护目镜400个,医用口罩6580个,医用无菌手术帽2万个,医用手套400盒,有效缓解了前线工作人员物资匮乏的困境,解决了前线医院的燃眉之急。

这份沉甸甸的礼物,是咸宁市委、市政府对我校驰援湖北志愿团队的褒奖,也是对我校参与募捐的师生校友的感谢。

同气连枝,共克时艰。药大学子将继续秉持精业济群校训精神,为疫情防控、为社会公益、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强大力量!

赠礼展示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李健文,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