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系统召开学习“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座谈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52发布时间:2020-07-1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为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我校学工系统于710日下午2点召开座谈会,组织毕业生赴基层工作学生代表、在校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围绕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积极思考、畅谈感受,座谈会由学工处(部)、研工部副处(部)长卢献锁主持。

来自国际医药商学院的毕业生陈秋霖,是一名即将作为选调生前往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他表示将谨记总书记的教诲,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成为党和人民所信任的好干部。来自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在读研究生郭彬彬同学说,看完总书记的回信,她备受鼓舞,立志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惧困难,能吃苦、敢担当,扎实掌握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本领,毕业后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来自高职学院的辅导员孔玉玲表示,面对由于疫情导致的毕业生需求减小、岗位缩减的挑战,作为毕业班辅导员,要深入学生之中,倾听学生所需、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工作保证每一名学生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面对“后疫情”时期对于就业工作可能产生的种种困难,要早筹谋、早准备,为学生提供更详尽、全面的就业指导,帮助所有学生做好适合自己职业规划。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学工系统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组织开展系列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与学生爱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相结合,传递战“疫”必胜信心,引导学生把“小我”融入“大我”,将自己的成长过程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学工处(部) 研工部, 撰写人:王多兵,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