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89发布时间:2020-07-19

 717日下午,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宁校区综合研发楼G514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副处长胡春蕾受邀列席会议,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教师委员和学生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狄斌主持。

首先,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裕宣读《关于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委员会成立的通知》。教务处副处长胡春蕾和学院领导分别为“三全育人”工作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大会审议并讨论了《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委员会章程》和《药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方案》。

随后,教务处胡春蕾副处长讲话。她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感谢,感谢药学院一直以来在“三全育人”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二是肯定,肯定药学院近年来在“三全育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尤其指出药学院获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的得之不易;三是期望,期望药学院充分发挥“三全育人”工作委员会应有作用,与教务处共建合作,开创新时代育人工作新格局。

交流讨论环节中,各系主任围绕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学资源、教学管理、教学改革等方面作了教学发展思路工作汇报,尤其在课程思政方面,各系主任展开深入思考,进行了详细阐述。“三全育人”工作委员会委员就“药学专业认证”工作方案、构建“十大育人”体系路径、研究生培养中的“导学关系”三大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各抒己见。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对交流讨论环节进行总结,她指出,每位教师都应把育人职责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

最后,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裕作总结讲话。他要求教师们身体力行,全身心投入到育人工作中,不断增强育人本领;建议教师们立刻行动,尽快完善课程体系建设,不断浇灌育人土壤;希望教师们牢记使命和担当,不断提升育人情怀。

药学院成立“三全育人”工作委员会是“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的重要部分,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三全育人”培养体系的有力举措。不仅有助于推动学院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更能够促进教学管理工作科学化和民主化,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现场

为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系主任作各系教学发展思路工作汇报

(撰稿人:张倍茹,供稿单位:药学院,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