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成功在线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87发布时间:2020-07-20

719日,药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了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常务副院长李志裕、国家级教学名师尤启冬教授、各系主任、专家教授及近300名大学生在“云中相聚”,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常务副院长李志裕主持。

首先,张仕英书记代表药学院向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她表示,药学院作为学校最大的专业院部,始终秉持“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及“学术第一、师生为本、共生共赢”的治学理念,多途径、多渠道、全方位为从事药学科学研究与实践的优秀青年搭建平台,培养肩负国家大健康发展使命、具有高尚情怀和远大格局的药学精英人才。并对营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营员将此次活动铭记于心,抓住机遇,准确定位,开启新征程;二是希望营员牢记药学生光荣使命,兴药为民,普惠天下,为人类健康与发展不懈努力。

随后,李志裕常务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双一流建设、教研实力、师生规模、平台建设及社会服务等情况,并以生动的语言凝练了报考药学院的“十大理由”,充分展示了学院在全国药学教育改革及科研创新前沿的实力和风采。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国家教学名师尤启冬教授,为营员带来题为《蛋白质命运的化学干预从基础研究到药物发现中的药物化学》的精彩报告,引领同学走进神圣的学术殿堂,感受新药研发的科学魅力。报告赢得了在线营员的高度赞扬。

分会场上,各系主任分别对学科发展及导师情况进行介绍,播放了精心拍摄的夏令营宣传视频,受到一致好评。

据悉,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已由研究生院连续主办六届,累计2000余人次参与。今年因疫情影响,学院采取了“云中在线”新模式,但学生报名热情依旧火热。学院共收到540份报名申请,从中选拔出营员276名,优秀营员204名。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已成为学校改善研究生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的品牌活动,有助于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张仕英书记致欢迎辞

李志裕常务副院长作学校及学院介绍

尤启冬教授作学术报告

各会场活动照片

面试现场照片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稿人:张潇、张倍茹,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