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88发布时间:2020-07-29


7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座谈会,副校长孔令义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中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各单位负责同志纷纷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接下来推进我校中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思考和具体谋划。

孔令义副校长指出,学校目前中药学科发展态势良好,充分彰显了现代中药学的特色,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研究谋划,将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贯彻到我校“十四五”规划中,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实际工作中,结合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评估验收,协调好中药学学科与药学学科的发展。

金能明书记强调,为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学校今年在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期间安排了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专题学习,邀请校内外专家分别作辅导报告。金书记指出,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中医药大会和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学校巡视整改方案提出了总体工作思路,下一步学校要从提高广大教师对中药认识了解的高度,要从坚定干部师生中药文化自信的高度,要从将中药研究发展融入到“十四五”规划的高度,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金书记强调,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推动中医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文化传承,要着力在以下四个方面努力:一是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纳入我校学科建设体系;二是构建课程体系,包括专业课程及其课程思政;三是建设科研平台与凝练研究方向;四是完善校园文化建设体系,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

金能明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撰写人:许浩,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