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协调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02发布时间:2020-07-30


7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协调会,党委宣传部、校办、保卫处、团委、学工处、教师工作部、基建后勤处、后勤服务集团、各二级学院、药学博物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付蕾主持。

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年,也是三年创建周期的收官冲刺之年。文明城市创建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需要全社会广泛参与。高校是最能体现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场所,也是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的必查点位。

根据南京市驻宁高等院校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结合鼓楼区、江宁区全域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紧贴学校实际,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重要作用,会议下发了《关于我校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付蕾就我校迎接文明城市创建检查进行了任务分解,对我校前期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作了说明,并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今年我校配合南京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标准、责任分工、时间节点作了布置。

与会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工作任务的标准和分工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和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配合落实到位。

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上级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六个“好”,广泛开展环境整治和宣传氛围营造。二是结合学校实际统筹规划校内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精心组织有序推进,通过各单位密切协作,确保工作到位。三是认真落实各部门任务清单,结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标对表及时完成,并加强自查督察,做到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文明校园是文明城市的有机组成部分,创建文明校园也是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和校训“精业济群”的内在要求,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队伍水平的有效保障。我们要以积极的态度和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校园、南京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稿人: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