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841发布时间:2020-07-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继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721日至28日,校纪委组织全体校领导和处级干部开展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7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领读领学《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条例出台背景、条例主要内容和条例主要特点三个方面为党员领导干部做了详细、深入解读。以此为契机,戴建君书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原则和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我校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领学结束,校领导及中层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制作的《叩问初心》专题警示教育片,以严守“六大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主线,从“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个视角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为鉴,深刻剖析了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堕落腐败的心路历程和蜕变轨迹,揭示了腐败的极端危害性,通过反面典型现身说法来告诫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时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总开关”,牢固树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的意识,从各自的岗位出发,叩问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永葆中国共产党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723日、28日,校纪委组织校领导、处级干部等12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分两批次赴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坚决斩断侵害群众利益“黑手”,严惩损害国有企业“蛀虫”,深挖重点行业领域“烂树”,惩治腐败不留“盲区”等6个相关反面典型警示专题展区共106起案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使出问责“杀手锏”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2个创新实践专题篇章。真实的案例、详实的资料和发人深省的忏悔犹如一记重拳,亮出了管党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鲜明态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我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同时,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继续参观了“见贤思齐守初心、牢记使命强担当”专题内容,深入学习周恩来、赵亚夫、王继才的崇高信仰、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在充分利用反面典型案例的基础上,以先进典型激励、唤醒党员干部初心,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在反面典型与先辈先进的巨大反差中见贤思齐、防微杜渐。

此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以一种集中式的教育方式,将警示教育与党性锤炼合二为一,高强度补足思想短板,高标准完成警示学习,高质量提升教育效果,真正起到了在警钟长鸣中心存敬畏、依法履职,在见贤思齐中砥砺初心、奋勇争先的教育效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领读领学


合影


参观现场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撰写人:谌华,摄影:崔嘉跃、周倩,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