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天士力控股集团共建创新药物研究院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540发布时间:2020-07-30


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药物发展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禀赋,全面深化校企融合共赢发展,729日上午,我校与天士力控股集团共建“中国药科大学-天士力创新药物研究院”签约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天士力研究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副校长郝海平,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总裁吴廼峰,执行主席闫凯境,医药集团总经理朱永宏士,医药集团副总经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周水平以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仪式。签约仪式由天士力帝益药业总经理蔡金勇主持。

签约仪式上,闫希军主席首先对来茂德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进行了主旨发言。他表示,近年来,天士力以“两转一升”为目标,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确立了“以现代中药为核心,生物药与化学药两翼协同发展”的大生物医药发展战略。天士力与中国药科大学联手共建的“创新药物研究院”,是双方深化合作的里程碑,也是校企合作开展创新药物研发的又一标志性成果。面向未来,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研究院的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中国药科大学丰富专家资源及科研创新优势,链接天士力产品开发及产业化体系,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促进创新成果的转移和转化,打造一个国内外领先的创新药物研发平台和校企深度合作的成功样板。

随后,来茂德校长对天士力控股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进行了主旨发言。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实力、社会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并表示,中国药科大学与天士力既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又有成功的合作先例,更有共同的合作意愿,相信未来与天士力的合作将拓展到更多领域,共同为中国百姓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闫凯境执行主席与郝海平副校长共同签署了校企深度合作协议,建立创新药物研究的全链条研究中心,打造国内外领先的创新药物研发平台。

签约仪式后,来茂德校长和郝海平副校长分别以《肿瘤治疗趋势与新药研发》、《脂肪肝炎创新药物研发的思考》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来茂德校长致辞

闫希军主席致辞

签约仪式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撰写人:李浩野,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