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志愿填报期间招生宣传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835发布时间:2020-07-31

723-731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学生工作处会同43个招生宣传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集思广益,广泛动员,积极落实,认真展开各地志愿填报期间招生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

我校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全面启动校领导分片督导制度。校领导先后就督导的省份和地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志愿填报期间的招生宣传工作。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郝海平先后带队赴督导地区优质生源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学生工作处按照学校党政领导要求和部署,召开动员培训会、细化工作方案、强化疫情防控防护要求、发放招生宣传材料、公布招生宣传组联系方式和行程安排,并与各招生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反馈招生相关信息,确保招生工作落实到位。

群策群力,全员动员

志愿填报期间的驻点招生宣传工作得到学校各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各招生宣传组不辞辛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招生宣传工作中。43个省内外招生宣传组的工作人员不间断地接听来自全国各地考生的咨询电话,13省内地区和23个外省的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奔赴优质生源中学和当地政府、媒体组织的咨询会现场,为考生提供面对面的志愿填报咨询服务,用最积极的态度为考生与家长答疑解惑。来自各学院的1141名优秀学子与各省招生宣传组紧密配合,奔赴29个省份、回访796所高中母校,开展“扬帆起航、逐梦药大”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我校和生源中学的交流互动。学工处联合宣传部、团委、人事处、校友会等部门发起“我为我药做代言”的倡议书,广泛发动教职员工、在校生、校友的力量,积极营造全员参与的宣传氛围。

相约云端,深度解读

为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招生宣传内涵,提高服务质量,我校积极拓展“云端”招生,深度解读我校学科优势和招生政策。在以往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自媒体宣传基础上,开通招生抖音、B站、今日头条、腾讯课堂、百家号等宣传平台,建设招生微信小程序,配合宣传部制作2020年招生宣传片,制作“大咖讲药”专业填报指导系列视频,推出“药学专攻”系列专业介绍,发布“2020年招生报考指南电子书”,推出“招生常见问答”系列讲解视频,并通过开展“网上校园开放日”、百度直播、一直播、紫牛新闻、荔枝视频、我苏网、省考试院官方平台等媒介推广宣传我校招生信息,组织开展的“大咖讲药”系列讲座、“药苑云课堂”科普讲座、分省招生咨询、招办访谈等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次约1160万人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多省开展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下,我校将不断拓宽招生宣传工作思路,拓展招生宣传途径,用心用情为考生和家长做好咨询服务,努力提升招生宣传成效,提高我校生源质量。

金能明书记带队赴南京多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来茂德校长带队赴浙江省萧山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王正华副书记带队前往连云港新海高级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郝海平副校长一行与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校长王继兵座谈

部分媒体采访、电话咨询现场照片

网上“校园开放日”解读学科特色

部分咨询会现场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撰写人:杨婉、艾丙庆 ,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