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视察我校本专科招生录取工作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635发布时间:2020-08-12


8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深入我校2020年本专科招生录取现场,视察招生录取工作并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视察过程中,金书记详细了解了招生录取工作的整体安排和录取进度,亲切慰问了录检组、咨询组、数据组、发布组、邮寄组、档案组的工作人员;录取通知书设计者赵贵清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2020年本专科录取通知书的设计理念将喜鹊登梅、鱼跃龙门、天鹅戏水和财猫折桂等传统的吉祥元素与校园文化景观相融合,表达了全校师生对新“药大人”的祝福。

金书记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前一阶段的招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年的录取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招生录取政策性强,尤其是向边远、贫困、少数民族等地区定向招生的国家专项和高校专项计划,这两项专项计划在国家脱贫攻坚中具有重要意义,为贫困地区学生接受高等教育增加了机会,促进了教育公平,学校要保质保量地做好教育扶贫工作;二是招生工作时效性强,招录涉及批次多、时间跨度长,不仅各录取环节要紧密衔接、通力合作,而且要第一时间将学校的录取信息在网上公布,便于考生查询,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口碑;三是招生工作纪律性强,高考录取事关考生的切身利益,要严守纪律红线,不断提高责任意识,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地做好高考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四是要早选苗早培养,录取过程中及时选拔、挖掘新生优秀骨干,为新学期组建一支凝聚力高、战斗力强的新生骨干队伍打好基础。

我校2020年计划录取3000人。其中,本科生2780人,专科生150人,预科生70人,目前国家专项、高校专项的录取正在进行中,各省本科一批的录取工作将于近日陆续展开。

校领导视察招生录取现场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撰写人:艾丙庆、周彤彤、周玲,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