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天士力创新药物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管委会2020年度会议在我校举行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002发布时间:2020-08-23

为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服务健康中国战略,821日,“中国药科大学-天士力创新药物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管委会2020年度会议在我校玄武门校区举行。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天士力控股集团执行主席、天士力医药集团董事长闫凯境,天士力医药集团副总经理、天士力研究院执行院长周水平,天士力医药集团副总经理、天士力帝益药业总经理蔡金勇;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副校长郝海平及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裕主持。

揭牌仪式上,金能明书记首先对闫希军主席一行表示欢迎,并发表主旨讲话。他表示,天士力控股集团二十六年来的发展历程值得学校学习,构建大健康产业跨越式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值得学校借鉴;中国药科大学一直致力于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不断提升新药研发的自主创新能力,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天士力医药集团与中国药科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创新药物研究院建立为契机,继续加强合作,对标社会需求,服务国家战略。

闫希军主席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创新药物研究院为依托,切实推动天士力集团“创造健康”的企业使命,将研究院打造成为行业内产学研深度合作的典范,共同为中国创新药物平台的构建贡献力量。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闫凯境执行主席和郝海平副校长共同为“中国药科大学-天士力创新药物研究院”揭牌;郝海平副校长宣读《关于聘任闫希军为中国药科大学客座教授的决定》;来茂德校长为闫希军主席颁发聘书并为其佩戴中国药科大学校徽。

揭牌仪式后,周水平执行院长、郝海平副校长、孙敏捷副院长分别以“天士力大生物医药创新策略”“中国药科大学-天士力创新药物研究院建设规划及项目介绍” “创新制剂项目合作”为题做专题汇报。专题汇报后,双方围绕创新药物发现、制药工艺研发和剂型改进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天士力控股集团一直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以大生物医药产业为核心,以健康保健产业和医疗康复、健康养生、健康管理服务业为两翼,形成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的高科技企业集团,构建大健康产业跨越式持续发展新模式。今年七月,我校与天士力控股集团共同签署了建立“中国药科大学-天士力创新药物研究院”的合作协议;此次在我校举行揭牌仪式并召开管委会2020年度会议,旨在努力打造出国内外领先的创新药物研发平台,实现建立创新药物全链条研究中心的宏伟目标。


金能明书记致辞

闫希军主席讲话

聘任仪式

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项莹,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