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带队赴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调研交流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576发布时间:2020-08-31


828日,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带队赴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建设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韩守兴、马克思主义学院陆静萍老师等陪同调研。

28日,金能明书记一行先后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田辉,中国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热情接待了金书记一行。座谈交流期间,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三所高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中的关键作用有着高度的共识,对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座谈会上,两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围绕发展定位、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以及具有鲜明特色的思政课教学案例等进行汇报分享。与会人员针对思政课教师人才引进、职称评审等相关政策,以及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建设发展、当下面临的挑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金能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课程教学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借鉴两所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凝练学科方向、引育人才、突出特色等方面努力探索,加强交流合作,为行业性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闯出一条新路。金书记强调,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时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标准和“八个统一”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发挥好思政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以自身的学识魅力、人格魅力去教育学生,着力加强教学改革创新,担负起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撰写人:陆静萍,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