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4-02-23

 223日,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对学校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教研室)主任,党外人士代表,教代会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开局之年。2024年学校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铁有痕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深入落实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聚力深化教育重点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努力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为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郝海平以“攻坚克难,决战2024”为题作动员报告,分8个版块、31个条目对《中国药科大学2024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解》作全面解读,并以12个攻坚克难项目为抓手作针对性部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国家创新全局,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并赋予江苏“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聚焦百年药大发展蓝图,踔厉奋发、团结奋斗,既要放眼全国又要立足江苏,既要稳步推进又要突出科技创新,以打造新质生产力来决战决胜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讲话中强调,做好2024年的工作,要根据党中央和教育部决策部署,准确认识我们面临的工作形势和任务,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找准学校发展定位与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信心,重点要抓好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统筹推进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成果转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个方面工作。要深刻认识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做到提高站位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强化作风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

2024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已全面开启,全校干部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更富创造性地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实干为先、只争朝夕,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撰写人:许浩、韩咏佺,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