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三十五次集体课程暨“奋楫扬帆新征程,凝心聚力再出发”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4-02-26

2月26日,由校团委主办、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三十五次集体课程——“奋楫扬帆新征程,凝心聚力再出发”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在江宁校区1936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齐炼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师生代表等8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杨华主持。

早上7时2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庄严地走向升旗台,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充满希望的新学期由此开始。

副校长齐炼文以《奋楫扬帆,决战2024》为题讲授国旗下的公开课。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最美好的祝愿,并与在场师生一起回顾了我校2023年所取得的喜人成绩。他在讲话中表示,2024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教育重点领域综合改革,为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勉励所有中国药大学子要怀揣梦想、充满自信;大胆提问、主动交流;独立思考、批判性分析;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立大志、担大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伟大时代。

随后,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师生代表深情朗诵原创诗歌《青春药大》,表达了对学校的无比热爱,重温了中国药大青年学子的初心和使命。

春来征程万里阔,扬帆奋进正当时。我校全体师生将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用新使命开启新学期,播种希望、潜心耕耘,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笃定奋进,再上新台阶。


升国旗仪式

活动现场

副校长齐炼文讲授国旗下的公开课

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师生代表朗诵《青春药大》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校团委、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撰写人:孙尧、罗明,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