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4-02-29

为深入落实上级关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2月28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心理发展中心教师、心理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处处长杜文清、学工处副处长卢献锁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学工处处长杜文清就做好下一阶段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全面布置,并就重点时间节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校心理发展中心荆磊老师汇报了我校寒假期间心理咨询情况等内容。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围绕学生心理工作的方式方法、重点难点进行了交流研讨。校体育部主任纪乃旺、校团委副书记徐志成(主持工作)围绕五育并举融入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工作措施进行相关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对前一阶段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他指出,心理健康工作需要“时时放心不下”,要常抓不懈、提质增效、持续发力。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对心理健康工作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系统性的认识,把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纳入大思政和高素质药学人才培养格局;要进一步扛起责任,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逐级压紧压实责任,抓早、抓小、抓实,精准施策,快速、有效地解决问题;要进一步统筹协调,各部门协同发力,合力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学生身心素质的提升,以实际行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学工处,撰写人:荆家玉,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