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提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4-02-29

228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与新提任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教育引导新任职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恪守廉洁底线,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主持廉政谈话会议10位新提任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指出,集体廉政谈话是干部选任工作的重要程序,也是加强干部教育的重要方式,更是党组织关心关爱干部、促进担当作为的务实举措。他结合实际案例,对新任职干部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政治标准是选人用人的第一标准,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政治定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要守廉洁。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刻牢记红线不能碰、底线不能越。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公开用权,自觉接受监督。三是要敢担当。要有想法、有路径、有成效,充分发挥自身所长,以实际工作成效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本职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四是要有方法。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增强标杆意识、自觉走在前列。要讲究方式方法、突出工作质效、管好带好队伍,带头营造团结奋进、互相补台、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正处级)狄斌等三位新提任处级干部代表围绕廉政谈话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表态发言。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在讲话中强调,新任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集体廉政谈话精神,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慎始慎微慎友,谨记“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范行使权力、勇于务实担当。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撰写人:王静,摄影:周倩,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