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举办“创梦”创新创业大赛暨创意孵化体验营闭营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98发布时间:2021-04-30


为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429日,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创梦”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创意孵化体验营闭营仪式在江宁校区教学楼E306落下帷幕。南京蔚创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得主徐康,南京药韵琉香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徐一鸣,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辅导员、“创梦”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章梦甜,中国药科大学创新创业协会队长邱虹毓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6支参赛队伍针对项目设计理念、社会痛点、市场分析、营销策略等方面依次进行项目阐述,在场评委根据项目的完整度、创新性、可行性和展示度四个方面现场提问并评出一、二、三等奖。

最后,徐康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带来创新创业经验交流讲座。徐老师从自身多年创新创业经历说起,表示创业内在的核心竞争力为“创新”,不仅要做到技术上的创新,同时也要自我创新,增强知识储备、逻辑思维和综合实力,将专业知识进行提炼和升华,做到知行合一。同时,鼓励同学们多计划、多思考、多总结,构建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内容体系,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成为社会所需的综合型人才。

本次创意孵化体验营的成功举办,引导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营造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人:章梦甜刘瑞环,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