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药商学院参加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圆桌会议暨华南地区健康管理学科建设高峰论坛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94发布时间:2021-05-06


近日,国际医药商学院副院长茅宁莹一行赴广州参加由南方医科大学主办的“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圆桌会议暨华南地区健康管理学科建设高峰论坛”。

会上,国际医药商学院教师代表与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就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发展等内容展开交流研讨。茅宁莹副院长围绕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及发展研讨”专题进行了汇报交流,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优势、学科特色,以及新增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人才需求、专业发展前景、人才培养目标等。国际医药商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唐文熙副教授就当前医疗体制改革带来的行业变革与挑战、医药健康服务与管理人才就业去向以及高校间教学科研合作模式等方面提出建议。

经过热烈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发展定位应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突出办学特色,并紧密结合时代发展,探索创新多学科交叉办学模式。在人才培养方面,要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的比重,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将实践活动嵌入大学四年学习进程中。专家们还大力倡议四所高校应加强交流和合作,共建专业发展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2019年成功申报“健康服务与管理”新专业以来,国际医药商学院在校内外开展广泛的调研交流,积极参与专业建设各类论坛与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发展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加强了对专业建设路径的科学谋划与系统部署。

专家合影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撰写人:周文娟彭紫新,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