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网站报道我校美育工作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355发布时间:2021-05-08

近日,教育部网站“一线采风”栏目刊登题为《中国药科大学坚持“四个协同”扎实推进美育工作》的文章,专题报道我校美育工作。文章从“坚持美育体系构建与课程建设相协同”“坚持校本文化创生与美育实践相协同”“坚持美育资源整合与成效提升相协同”“坚持美育品牌打造与平台建设相协同”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推进美育工作的扎实举措。

近年来,我校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四个协同”统筹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积极构建覆盖从入学到毕业全过程的美育体系,多措并举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

今后,学校将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继承和发扬“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引领学生树立正确审美观念、陶冶高尚道德情操、提升审美鉴赏力和创造力,以扎实有效的美育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事业发展。

教育部网站报道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191/202105/t20210506_529777.html

(供稿单位:校团委、教务处、党委办公室;撰写人:赵贵清、孙云龙,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