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51发布时间:2021-07-15


为切实加强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维护校园安全,713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副院长狄斌带领各系、中心安全员对学院全部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在各实验室全面自查的基础上,重点检查实验操作规范、双人双锁执行情况、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使用规程、危化品管理以及三废处理情况。针对个别实验室存在的安全管理不到位情况,当场与负责导师或者学生进行沟通,要求立即整改,排除隐患。本次检查还覆盖了地处科学园、G楼等的实验室,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安全工作无小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组建了教授、副教授组成的各系安全员队伍,每周进行安全巡查,通过典型案例分析,集中通报,政策宣讲,实战演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在签订导师安全责任状的同时,建立了各类务实管用的管理制度,把安全教育作为师生进入实验室的第一课,纳入导师立德树人应尽的责任。

检查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姜红、张倍茹,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