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校启动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工作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53发布时间:2021-07-1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新任辅导员指导学生成长发展的职业能力,近期,我校启动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工作。来自各学院的122021年新任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活动由学工处副处长卢献锁主持。

716日上午,学工处人员和新任辅导员来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加红色基地现场教学,通过参观新四军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瞻仰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现场感受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以实际行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716日下午,学工处召开新任辅导员交流会,对新任辅导员的加表示欢迎,杜文清处长、卢献锁副处长就如何做好辅导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入职培训工作,制定了新任辅导员素质提升计划和培训方案,从理论学习、业务素质和实践锻炼等方面安排了丰富的培训课程,助力新任辅导员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红色基地现场教学

交流座谈

(供稿单位:学工处,撰写人:汪永生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