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中国药科大学毕业生党员覃海不一样的人生选择

作者:姜晨、刘已粲来源:浏览次数:351发布时间:2021-07-22

这个夏天,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覃海重新回到了自己阔别已久的家乡——贵州,成为西部基层建设分子中的一员。

这个毕业季,覃海斩获了广东省清远市人民医院、深圳华大基因、南京计量监督检测院等多家单位的offer,最终却毅然决然放弃了这些高薪岗位。

覃海坦言:“我是在大山里出生的,那里的乡亲养育了我。带着父亲的期望走向远方,是我们这一辈人注定肩负的伟大使命。与此同时,身为药大人,我理应将所学知识带回故土,义无反顾投身家乡建设。更重要的是,党和国家的一系列帮扶惠民政策,让我圆了大学梦,使得我有机会接触到神圣的药学事业,接触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在校期间,覃海担任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党员,覃海难忘多年来党组织的悉心培养与无私帮助。覃海说,他要回报党的恩情,要坚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我决定了,跟他一起回去,投身西部建设。”经过几番激烈的思想斗争,覃海的女朋友袁娅琴决定和他一起回到贵州。

闻讯,覃海的导师、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奚涛教授很支持覃海的选择,“不论在任何岗位上工作,你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覃海做出了支援西部的决定,他注定不会平庸!”

中国药科大学学工处处长杜文清表示:“精业济群,是药大的校训。‘精业’是提倡刻苦钻研,精攻药业,见贤思齐,精益求精,把自己打造成行家里手;‘济群’则是提倡惠济众生,以服务国家和人民为己任,将个人的知识和能力奉献于社会,造福于民众。覃海舍小我、顾大家、扎根西部,到祖国最需要和艰苦的地方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是当代青年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崇高精神体现,是有担当、有使命感的药大党员毕业生奏响的时代最强音。覃海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他依旧保持着他的纯真和善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覃海的选择令人钦佩!”

来源:2021年7月18日 光明日报

通讯员:姜晨  记者:刘已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