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镇坪,“药”梦飞翔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赴镇坪县华坪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52发布时间:2021-07-27


710-20日,首届“情系镇坪,‘药’梦飞翔"小学生夏令营支教活动在陕西省镇坪县华坪小学举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婉我校镇坪县挂职副县长张杰华坪镇党委书记王玉龙、华坪镇镇长汪礼胜出席开营仪式,同时镇坪县委县政府、镇坪团县委、华坪镇党委政府、辖区四个村委支部、华坪小学校长及家长委员会主任等相关代表及我校师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华坪镇党委书记王玉龙致开营贺辞,对中国药科大学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情暖西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教育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与支持。仪式上,杨婉副书记对镇坪县委县政府、华坪镇党委政府以及华坪镇小学对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分享了从华坪镇走出的优秀大学生与药大的故事,希望同学们不断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祝愿更多优秀学生筑梦青春、圆梦药大。镇坪县副县长张杰代表县政府对营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要求营员们遵守营规,服从安排,保证自身安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夏令营中充实自己,收获友谊,健康成长,也预祝未来双方能在多方面深化交流合作。

间,我校学生和华坪镇小学学生举行了“大手牵小手”结对连心卡互换仪式,借助苏陕对口帮扶的桥梁,助力长久互助。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与华坪镇机关团支部签订团建联建协议,通过开展团支部共建,推进学校学院与政府基层团组织共建工作的有效开展,力争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更好的影响青年,服务乡村振兴大局。

此次夏令营是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华坪小学首次携手举办,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依托“情暖西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选拔了28名支教老师开展支教活动,根据学校学科特色及当地人文环境,精心设计支教方案,在当地取得了一致好评,活动得到了镇坪电视台、镇坪融媒体的宣传和报道。

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婉与我校驻华坪镇尖山坪村第一书记王浩老师共同前往安康市恒口镇东坝村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地调研家庭经济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勉励学生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期望,会以良好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党和国家的关心。

开营仪式现场

夏令营活动

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合影

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撰写人:李胜男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