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新生骨干训练营开营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58发布时间:2021-09-01


831日上午,我校举行第三届新生骨干训练营开营仪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开营仪式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会场设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线下仪式,学工部长杜文清、校团委书记张杨彬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线下仪式,全体新生辅导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982021级新生骨干训练营学员参加线上仪式。开营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卢献锁主持。

开营仪式上,杜文清部长介绍了训练营的开展背景、基本形式、主要内容、日程安排和相关要求。新生骨干训练营班主任代表郭彬彬老师、学员代表安思危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作动员讲话并作题为“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的主题报告。王正华副书记在讲话中对骨干的内涵进行了深入阐释、对举办新生骨干训练营的目的意义做了细致解读、对新生骨干寄予了殷切希望。王正华副书记指出,成为一名学生骨干,需要从“坚定理想信念、掌握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任”三个方面多加锤炼。王正华副书记强调,发挥骨干作用,需要在“政治上先悟一步、思想上先进一步、行动上先行一步”。王正华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秉承“精业济群”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医药强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本届训练营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内容涵盖党章学习、大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纪校规学习及参观实践等内容。

新生骨干训练营的举办,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政教育载体方法的系列举措之一。训练营突出思想价值引领,注重理论实践结合,旨在提高新生骨干的思想觉悟、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发挥新生骨干的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从中发现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实行全程跟踪考察,实现新生骨干的早发现、早培养、早使用目标。

开营仪式现场

同学们在线参加开营仪式

(供稿单位:学工部(处),撰写人:王多兵,潘雪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