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82发布时间:2021-09-28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发扬奥运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社科司统一安排,925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学生相聚“云”端,共同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倾听奥运健儿讲述奥运故事。

本次思政大课从“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精神能量”四个主题依次展开,通过两代奥运健儿的心声讲述一代代中国人薪火相传的奥运故事。以许海峰、杨倩、周佳敏、孙一文、马龙等为代表的奥运健儿从多个角度讲述了自己在奥运赛场的点点滴滴,诉说了那些令人潸然泪下的奥运往事,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的丰富内涵。让学生深深领会到了“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奋斗精神,共同感悟了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

观看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围绕直播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和深入学习,纷纷讲述了自己观看奥运会的体会与感悟。同学们表示在跟随党的脚步不断向着新目标前进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始终保持使命在肩,强国有我的精神风貌,让奥运精神永存心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不断拼搏奉献,开拓进取!”

弘扬奥运精神争做时代先锋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励我校学子从奥运健儿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学习生活,丰富阅历提升本领,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人生理想。

观看照片

(供稿单位:学工部 研工部,撰写人:王多兵,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