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届党委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505发布时间:2021-09-28

924日上午,我校召开第十届党委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委员、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陆涛代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办公室报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根据教育部审核反馈意见作出的最新修改和基本框架内容。

与会人员分组对《中国药科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会议表决并原则通过了学校“十四五”规划。

会议认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启动早,编制规范,前期预研工作有特色,建设基础的总结和存在问题分析比较客观准确,发展基础和形势分析到位,规划的建设目标与实现路径比较清晰,重点建设项目明确,建设任务紧紧围绕办学特色,科学可行,具有指导性,规划编制工作得到了教育部很高的评价。

金能明书记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及实施工作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系统工程,是进一步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是全校师生深化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统一思想、更新观念,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是进一步研究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分析教育发展大趋势,寻求发展重大突破,补足短板弱项,不断谋求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金能明书记强调,要根据教育部的审核反馈意见修订完善“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人民健康重大需求,服务健康中国建设;要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聚焦破“五唯”,科学合理设置KPI,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切实发挥规划把握发展战略方向、实现发展目标任务的作用;要强化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坚持依法治校依法办学,加强对规划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规划实施落地。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主持会议

副校长陆涛向全委会报告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撰写人:许浩,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