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党员迎新生,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37发布时间:2021-09-30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到一年迎新时。为积极配合学校在迎新和学生返校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入校检查以及新生报到等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在学工部、研工部的统一指导下,各学院组成学生党员服务志愿队,以“党员服务岗”为载体,聚焦服务保障和宣传教育,为广大新生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入学报到服务。

各学院纷纷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立迎新“党员服务岗”,来自全校11个学院的193名学生党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迎新接站、入校码核验、体温测量、入校引导、秩序维护、咨询服务、行李搬运、核酸检测、办理手续等系列工作中,为新生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累计服务新生5000余人次。从学校正门到各宿舍组团、从东南门到体育馆,从镜湖边到启智桥,校园里的条条道路上都活跃着党员志愿者们活力可亲的身影。

在迎新工作中,广大学生党员把"学史力行"的精神与迎新工作相结合,统一服装、佩戴党员徽章,亮出党员身份、展示党员风采、勇担党员责任,积极将党员形象树起来,让党员声音响起来,把党员作用显出来。学生党员们想新生所想、急新生所急,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时刻坚持在迎新第一线,用热情的微笑、耐心的言语、贴心的服务帮助新同学们顺利入学报到广大新生感受到药大如家的热情与温暖。学生党员先锋队的身影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外,学生党员们还积极参与学院朋辈导师团的选聘,充分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在思想引领、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榜样示范作用,在新生入学教育中积极作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提高了我校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广大学生党员在为同学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更展现药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学院党员先锋队和党员服务岗

(供稿单位:学工部、研工部,撰写人:王多兵,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