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喜获佳绩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58发布时间:2021-10-14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了《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经学校统筹谋划学院积极参与研究生院、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精心组织,我校4种教材获得全国优秀教材奖,2位教师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其中,来茂德教授主编的《病理学》(第1版)、姚文兵教授主编的《生物化学》(第8版)两部教材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孔令义教授副主编的《中药化学》(新世纪第三版)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一等奖,黄家利副教授副主编的《药物制剂技术》(第三版)获全国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二等奖。尤启冬和吴梧桐2位教授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每4年评选一次,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学校始终注重教材核心育人功能,以有效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为建设导向,保证教材内容形式的原创性、创新性、高阶性,充分发挥药学类院校优秀教材的示范带动、标杆建设作用。

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共评选全国优秀教材奖(高等教育类)399种,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200名,我校在本次评选中取得的成绩在同类院校中居于首位,在江苏省高校中位于前列。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教材改革创新,用心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加快推进药学教育现代化,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药大品格、领导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药界英才提供有力支持

(供稿单位:教务处研究生院,撰人:高新柱、王晨泉顾洁,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