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988发布时间:2021-10-14


近日,我校召开定点帮扶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以及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院镇共建、支部结对”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家乡村振兴局、教育部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汇报了我校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

接着,各部门就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围绕镇坪“十四五”中药产业规划、科技帮扶模式创新、“院镇共建、支部结对、党员结亲”党建引领、党政干部技术人员培训、镇坪籍学生招录培养、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优质农产品采购等议题开展研讨,群策群力,提出了许多新想法、新举措,为后续帮扶工作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

金能明书记强调,从脱贫攻坚转为乡村振兴要坚持帮扶工作常态化不断线,定期开展工作研究、工作调度,强化日常帮扶。要精准推动乡村振兴,总结传承前期的好传统、好做法,不断创新。对做好下阶段帮扶工作,金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责任有感情。帮扶要融入感情心怀责任,真正成为全校科技创新的试验田、干部成长的大舞台、思政育人的大课堂。共建院部、结对支部、结亲党员要及时掌握了解结对镇、村、户乡村振兴的需求,实实在在开展个性化帮扶;二是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要紧密结合镇坪不同阶段、不同领域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努力破解制约性难题。各部门要广泛动员师生参与,汇聚各方资源力量,做到有分有合;三是要找准乡村振兴着力点。要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以组织创新为抓手,通过建强组织,引领带动乡村振兴。

定点帮扶工作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撰写人:聂庆霁,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