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争做“强国一代”中国药科大学开学典礼正能量满满

作者:姜晨、崔嘉跃、周倩来源:浏览次数:413发布时间:2021-10-16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011日,中国药科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京江宁校区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5000余名2021级药大新生欢聚在此迎接自己的重要时刻,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学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德国科学院院士、校长来茂德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学典礼,与新生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典礼开始前,《中国药科大学校歌》《激情燃烧的岁月》《茉莉花》等一首首悠扬动听的乐曲在体育场响起,学校交响乐团以演奏管弦乐暖场的方式欢迎药大新生的到来,让整个开学典礼仪式感满满。

       现场,来茂德以“‘强国有我’落于行”为主题发表讲话,他说:“国家强大的关键在于科技,科技创新的核心是人才,人才培养的基础是教育。我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勇担使命,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医药振兴、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相连;希望同学们胸怀大局、一以贯之,做一个高尚的、纯粹的药学人;希望同学们守正创新、多元融合,直面药学难题,努力培育颠覆式创新的思维和能力;希望同学们把‘强国有我’落实于行动,成长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强国一代’。”

德国科学院院士、校长来茂德讲话

       2021级药学院药学专业的学生陈鑫宇代表本科新生发言,她是个名副其实的“药三代”,家庭熏陶让她始终坚定着报考药大的决心。

陈鑫宇发言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阿瑞乐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她已经在药大度过了四年的本科时光。阿瑞乐远渡重洋来到药科大学求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设备条件和便利的研究平台是阿瑞乐选择药大的理由。她说:“我很期待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我会继续探索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留学生代表阿瑞乐发言

       典礼现场,药大还举行了“学生抗‘疫’先进个人”表彰仪式。以外国语学院徐玉为代表的600多名药大青年学生不惧艰难险阻、积极响应号召,为南京抗“疫”贡献了药大人的青春力量。随后,在领誓人高梓翔同学的带领下,全体药大新生高举右拳,进行了庄严的药学生宣誓仪式。

来源:2021年10月12日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通讯员:姜晨、崔嘉跃、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