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临院联合英语俱乐部举办“画意重阳”主题手工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66发布时间:2021-10-18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深中外学生文化交流。1015日,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英语俱乐部外国语学院咖啡厅举办了“画意重阳”手工活动。

农历九月初九,俗称“重九”,寄托了人们对长寿的期望和对美好生活的祝福。本次活动围绕寄托相思、祈愿美好的主题,以手工绘画和干花团扇制作为主要内容,让大家在手工体验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表达对家国的热爱。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来自越南、蒙古、巴基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同学和中国学生们一起挥毫泼墨、细心描摹。大家在相互交流中一同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很多外国留学生都是初次体验此类活动,纷纷表示大开眼界。活动最后,还通过投票选举出最佳手工作品。

英语俱乐部以弘扬传统文化,促进中外交流为己任,为同学们打造交流共建的平台。本次“画意重阳”手工制作活动,加深了中外学生们之间的友谊,培养了良好的合作能力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了文化自信,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优秀作品展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刘瑞环,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