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国家级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41发布时间:2021-10-19


我校师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并获佳绩。代表我校参赛的19级卓工班赵本政同学荣获基础实验题全国二等奖,19级药学基地南楠同学荣获基础实验题全国三等奖,19级药学金俊昌和张一东同学荣获综合研究性实验题全国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赛事“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创新性高、难度较大,竞赛时间为4小时,题目以教学实验为基础,但明显高于教学实验。大赛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共计112所高校,约400名物理高水平学生参加,这也是我校首次派代表队参加教学赛事。数理系物理课程群韩东强和何正大两位教师组成共同竞赛指导小组,牺牲休息时间、利用多方资源、克服各种困难,认真指导学生、精心备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分教学赛和创新赛两大赛道是一项国家级物理学科赛事。

理学院数理系物理课程群一直以来通过带领鼓励学生参加专业顶级赛事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高我校的物理教学质量与水平,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素质高、创新性强的药学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参赛学生合影

颁奖现场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韩东强、赵飞,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