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18发布时间:2021-10-19


为展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总结交流活动经验,1018日晚,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在医学楼102教室召开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许书宏、副书记郭志波、学院全体辅导员、各实践团队代表及优秀实践个人参加会议。

本年度学院共组建以红色文化宣讲为主题的临药微讲堂团队,以患者教育、慢病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临药驿站团队,以开展药学服务、探索药师职责为特色的临药微光团队和以弘扬中医药文化、探访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药韵琉香团队。会上,团队通过PPT汇报、视频展示等多种形式,分别从活动背景、活动内容、活动成果、未来展望等多方面进行了展示汇报交流。大会还为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进行颁奖表彰

学院辅导员老师刘瑞环作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代表在会上发言,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课堂教育的基础和延伸,希望同学能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紧扣时代主题,学习新思想,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才干。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对各团队实践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点评指导,鼓励同学们专业知识化为实践,在实践中巩固所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学院党委书记许书宏首先对各位老师和同学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辛勤付出以及所取得的优异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紧扣时代主题,顺应时代潮流,扎实开展实践活动,努力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并鼓励同学们通过扩大规模,充实队伍,形成调研报告、论文等不同形式延续实践成果,做不负时代、不负际遇、让党放心的“强国一代”。

纸上觉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多年来,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院积极动员,师生共同参与,将其作为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理念的重要途径。2021年正值建党百年,院更是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促使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真正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投身强国之路。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刘瑞环,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