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66发布时间:2021-10-19


1015日上午,理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罗文华主持,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章映欢作了题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思考-如何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学习报告,从“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必要性”“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路径探索”三个方面进行报告,强调高校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责任,在教育过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到各门课程当中,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同时,切实提高信息报送质量,提升舆情处置能力。

随后,数学课程群党支部书记周森、医药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源、物理化学课程群纪检委员余丹妮作为支部党员代表作了重点发言。周森老师表示,数学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和展开热烈讨论,及时排查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隐患,杜绝“无心”的错误出现。徐源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及时关注支部的舆论动态,用年轻人的方式时刻传递正能量。余丹妮老师从“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牢固树立优良师德师风”方面介绍本支部开展的工作,再次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罗文华副书记传达了校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情况报告,并根据报告精神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情况,就上学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及还需改进的方面。随后,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并对具体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王亚茹、赵飞,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