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好大学”携手开启镇坪教育扶智“起点行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18发布时间:2021-10-19


1015下午,由我校牵头开展江苏好大学镇坪教育扶智“起点行动”在镇坪县高级中学举行镇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涛、张杰,镇坪县高级中学校长杨顺,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睿河海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蓝崑,江苏好大学联盟高校代表及镇坪县高级中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丁涛副县长指出江苏好大学联盟赴镇坪开展精准助学、教育扶智“起点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对镇坪教育事业的关心和重视,标志着江苏好大学联盟与镇坪的校县合作迈入新的阶段。他代表镇坪感谢我校自结对帮扶镇坪县以来通过教育帮扶、科技搭桥、人才培训、资金投入等方式给予的极大帮助。

镇坪县高级中学校长杨顺代表镇坪县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向江苏好大学联盟对镇坪县高级中学的教育帮扶表示感谢并指出依托此次活动,必将助力更多镇坪学子走出镇坪,圆梦双一流大学。

仪式上,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睿、河海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蓝崑分别代表两所高校向镇坪县高级中学捐赠图书。我校本科招生办老师代表江苏好大学联盟从行动背景、目的意义及招生重点政策等方面向参会师生作了详细介绍。镇坪县人民政府领导、镇坪县高级中学领导及江苏好大学各联盟高校代表共同启动了“江苏好大学”镇坪教育扶智“起点行动”。仪式后,江苏好大学联盟高校代表还就各高校招生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答疑

其间,江苏好大学联盟拜访了陕西省教育考试院,与考试院领导和陕西省部分重点中学领导就双高对接、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16日,联盟高校代表还参加了由河海大学牵头举办的“江苏好大学”石泉教育扶智“起点行动”。

江苏好大学联盟由中国药科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等13组成。“起点行动”由联盟高校共同发起开展旨在充分发挥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帮助江苏好大学精准对接扶贫中学的高三学生圆梦名校实现教育“扶贫扶智”目的

镇坪”起点行动“启动仪式

我校向镇坪县高级中学捐赠图书

河海大学向镇坪县高级中学捐赠图书

现场咨询答疑

石泉“起点行动”启动仪式

赴陕西省教育考试院交流

与陕西省部分重点中学共建授牌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撰写人:金鹤龄、章巍,摄影:金鹤龄,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