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廖清江教授追思会暨纪念学术报告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427发布时间:2021-11-16


1117日是我国著名的甾体药物化学家药学教育家廖清江教授去世一周年。为缅怀前辈科学家、弘扬榜样力量、致敬科学精神,1115日,纪念廖清江教授主题学术报告会我校举行,副校长陆涛、廖清江教授家属代表、相关研究领域教师代表、企业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药学院院长李志裕教授主持。

追思会上,副校长陆涛教授深情回忆了廖清江先生勤勉育人、兴药为国的一生。他说,廖清江教授虽已离开我们,但先生精益求精的学术研究精神,甘当人梯的师德风范,淡泊名利、谨严笃实的高尚品质,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陆涛副校长勉励广大师生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践行“精业济群”校训精神,传承拓展、励精图治,为将学校建设成为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随后,民盟中国药科大学支部主委张勉教授,企业代表扬州联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牛犇博士,廖清江教授的女儿廖斌女士分别致辞,共同追忆廖清江先生为中国药学发展孜孜以求的一生,缅怀他严谨的学风和崇高的品德,表达对廖清江先生的深切怀念。

在纪念学术报告会环节,廖清江教授学生、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博士生导师向华教授作题为《在传承中坚守,在发展中创新——回顾中国药科大学甾体研究 50 年》报告,廖清江教授学生、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田伟生研究员作题为《天然产物高效合成与资源化学》报告。

追思会之前,药学院收集了大量廖先生的生平资料,精心制作了纪录片《木铎金声育桃李 甾体新药济苍生》,并行了首发仪式。本次活动是我校建校85周年校庆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缅怀先生生平,挖掘先生一生留下的巨大精神财富,激励广大师生传承药学精神,将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汇聚在医药报国的实际行动中。

副校长陆涛教授致辞

民盟中国药科大学支部主委张勉教授致辞

企业代表致辞

廖清江教授亲属致辞

向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田伟生教授作学术报告


会议现

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刘雅芯、张驰,摄影:马利华,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