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喜获佳绩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20发布时间:2021-11-16


20211111日,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温州医科大学顺利举行。

此次“药苑论坛”共有110所院校近600名师生、202个项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角逐。

开幕式上,竞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教授作视频致辞;竞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作题为《永葆初心、愚公移山—如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的报告。

经专家组评审,共评选出创新成果特等奖3项,创新成果一等奖17项,创新成果二等奖37项,创新成果三等奖56项,优秀论文奖37项,优秀壁报奖20项。我校参赛项目再创佳绩,获创新成果一、二、三等奖各一,优秀壁报奖一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由我校于2008年发起自创办以来,品牌效应日渐显现,受到全国药学类高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与广泛参与,赛事规模和参赛人数不断壮大,现已成为全国高等教育药学类顶级赛事,对当代药学类大学生崇尚科学、投身实践创新起到了引领、激励的积极作用。


论坛会议现场


王广基院士作视频致辞


李校堃院士作报告


序号

项目名称

汇报人

指导

教师

所属学院

所获奖项

1

STEAP1为靶点的抗肿瘤疫苗药效初探

吴越

曹荣月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创新成果一等奖、

优秀壁报奖

2

MTM 在某例冠心病患者的应用与思考

孙敏雪

郑玉粉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创新成果二等奖

3

 “以患者为中心”药物咨询标准化流程的建立与思考

何苗

郑玉粉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

创新成果三等奖

获奖名单

(供稿单位:教务处,撰写人:黄锐、胡巍,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