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水平艺术团再添新活力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68发布时间:2021-11-16


经过精心筹备,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新增文鸿朗诵团和雕版印刷技艺传承基地两个高水平艺术团,并于1112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师生见面会。

文鸿朗诵团以“朗诵的魅力”为主题,邀请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主任播音员、江苏省朗诵协会秘书长、中国诗歌协会演唱朗诵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全面阅读促进会常务理事付国老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国播音朗诵专家团成员播音指导、江苏省广播电视播音专员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朗诵协会副秘书长徐涛老师,南京传媒学院教师、江苏省朗诵协会会员、南京市朗诵协会会员苏芮老师到场分享朗诵心得,传授朗诵经验。

校雕版印刷技艺传承基地以“人类非遗——中国雕版印刷技艺”为主题开展讲座和雕版印刷技艺体验活动。中国雕版印刷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邓清之老师从民艺之美、对雕版印刷之源流、雕版印刷与活字印刷比较、宋体字的形成与审美、雕版印刷技艺工序流程等内容进行了精彩分享,并结合技艺传承分享感悟,赢得阵阵掌声。

校团委书记张杨彬出席了两场活动并作发言。张书记表示,朗诵团的成立旨在利用文化艺术资源,团结爱好朗诵艺术的广大师生,推动朗诵艺术活动走向常规化、规模化,积极宣传推广并营造书香校园。校雕版印刷技艺传承基地的筹建,是为更好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作用,紧密围绕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申报与建设要求对标规划,在丰富美育实践育人载体的同时,促进雕版印刷技艺传承和中医药文化传播。

据悉,我校目前共有10个大学生高水平艺术团,3个省级艺术团,团内成员近千人,成为培育校园美育普及与文化传播的“先锋队”。近年来,围绕“藥樂融通、藥藝互通、藥劇贯通”理念,编创了《兴药为民济苍生》《国药西迁路》《药创意·享未来》《也许是要飞》等文化艺术作品,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等艺术展演活动中取得骄人成绩。我校将在学校“十四五”建设期间,筹划建设2个高水平艺术团,争取增加1个省级艺术团,进一步坚定药大文化自信,打造更多原创性、艺术性文化精品,不断彰显学校文化影响力。

朗诵团艺术顾问付国老师作经验分享

朗诵团指导徐涛老师分享心得

朗诵经典案例解读分享

传承基地艺术顾问、省级非遗传承人邓清之老师作报告

传承基地学生成员参与印刷体验环节

见面会留影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赵贵清、朱思妍,摄影:张烜千、费思屹,审稿人:吴旻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