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二十一次集体课程暨庆祝建校85周年升国旗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92发布时间:2021-11-17


1116日,“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二十一次集体课程——“八十五载坚守初心,精业济群赓续华章”庆祝建校85周年升国旗仪式在江宁校区1936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副校长姚文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副校长陆涛,副校长孔令义,副校长袁浩,副校长于广琮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主持。

早上720分,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向国旗庄重注目,雄壮的国歌声声嘹亮。

我校81级校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屠鹏飞教授以预录制视频方式代表校友讲话,用自身的科研与扶贫经历,生动阐释“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和“兴药为民”的责任担当。

随后,中药学院院长谭宁华教授、我校定点帮扶陕西省镇坪县的三任挂职副县长:中药学院张剑教授、张朝凤教授、张杰副教授,以及学生代表共同演绎了《精业济群,兴药为民》主题朗诵,共话青春与信仰。不平凡的扶贫故事在三位扶贫干部口中娓娓道来,感染鼓舞着药大学子坚定信念,秉承鸿鹄之志、共创药大辉煌!

校长来茂德以《在传承中积淀,在奋进中精进》为题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85年来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和一代代药大人荣校报国接续奋斗的历程,从“挣脱苦难站起来”“勤奋精进富起来”“守正创新强起来”三个层面深度解读了“药大精神”的深刻含义。来校长鼓励广大同学肩负起建设医药强国的历史重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医药研究的广度和深度进军,以“精业济群”为己任,勤奋精进、砥砺前行,为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达成健康中国建设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广场上的学生佩戴校徽,摆出“85”字样,撑起一面巨幅校旗。气势磅礴的校歌在广场上奏响,师生齐唱校歌,向母校表达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此次“国旗下的公开课”暨庆祝建校85周年升国旗仪式,在激发师生爱校、荣校、报校情怀的同时,鼓舞药大学子不忘精业济群之初心、牢记兴药为民之使命、矢志爱党爱国爱民的坚定信念,在护佑人民健康、实现医药强国梦的新征程中合力谱写新篇章。

活动现场

升国旗仪式

校长来茂德发表国旗下的讲话

中药学院师生代表朗诵《精业济群,兴药为民》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校团委、中药学院,撰写人:杨安博、孙林、潘晨,摄影:周倩、高远,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