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一届“药大先锋”本科生领导力提升训练营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86发布时间:2021-11-17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效提升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领导力,进一步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我校于20215月至11月期间举办首届“药大先锋”本科生领导力提升训练营,经过为期6个月的系统培训,训练营于1113日顺利结营。

首期“药大先锋”本科生领导力提升训练营面向全体2019-2020级本科生择优选拔150人,训练营各培训任务实行学分制,每项培训任务对应一定的学分,通过项目组开展各项活动,每次参加活动需在学员手册中实时记录,所有学分修满方可结业。

在为期6个月的系列培训中,训练营先后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加强营员思想引领;通过组织团队破冰,提升营员合作能力;开展知识竞赛,促进营员党史学习;日常读书跑步,培养营员良好习惯;开展职规讲座,强化营员职规意识;组织演讲辩论,提升营员表达能力;开展社会调研,提升营员实践能力;优秀学生分享,加强榜样示范引领;强化宣传展示,提升营员媒介素养。

 “药大先锋”本科生领导力提升训练营以学生骨干综合素质能力和学生领导力提升为中心,立足学生发展、创新培养理念、搭建育人平台、整合多方资源,围绕专题理论知识、语言文字表达、社会调研实践、综合素质拓展四大专题,为学员们提供锻炼能力、提升素养、增长才干的平台。通过理论学习、专题讲座、专项训练、交流研讨、调研实践、志愿服务等方式,提升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计划组织协调执行能力、人际交往和团队合作能力、时间情绪管理能力等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活动剪影

(供稿单位:学工部(处),撰写人:王多兵,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