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徐国钧院士生平纪录片首发仪式暨纪念徐国钧院士诞辰99周年主题学术报告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96发布时间:2021-11-18




为深切缅怀我国著名的生药学家徐国钧院士,1117日下午,徐国钧院士生平纪录片首发仪式暨纪念徐国钧院士诞辰99周年主题学术报告会在江宁校区大礼堂举行。校长来茂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徐先生的亲人家属、同事好友、学生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主持。

大会开始前,徐国钧院士的亲人家属、学生代表及中药学院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前往药用植物园,在徐先生铜像前献花,表达对徐先生的缅怀之情。

报告会上,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徐国钧院士生平纪录片《生药之光》。

首发仪式后,来茂德校长代表学校向来宾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徐先生的亲属表示亲切问候。来校长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徐先生在我校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经历以及多年来在药学教育领域辛勤耕耘取得的开创性成果,并表示,学校取得今日的成就离不开以徐国钧院士为代表的一代代药大人的接续奋斗、努力拼搏,正是他们构筑起了药大人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熠熠生辉的精神谱系,从而为学校发展与进步提供了丰厚滋养与强大动力。来校长指出,在校庆月举办纪念徐国钧院士主题报告会,就是要重温先生的事迹、缅怀先生的风采,传承先生的思想,也希望广大师生在徐先生等众多先贤的榜样示范和精神鼓舞下,涌现出更多的学科领军人物和学术大师,推动我校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方向迈进。

徐国钧院士学生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王峥涛教授、我校李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药科学标准研究与应用》《中药复杂体系药效物质组成规律与作用模式研究》的学术报告,为参会师生呈现了一场学术盛宴。

此次活动通过网络进行了全程直播,在广大师生和校友中反响热烈

徐国钧院士生平纪录片《生药之光》首发仪式

校长来茂德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主持报告会

徐国钧院士学生代表王峥涛教授作学术报告

徐国钧院士学生代表李萍教授作学术报告

活动现场

徐国钧院士铜像献花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人:郑利敏,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