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赴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人才工作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02发布时间:2021-11-1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人才队伍建设,11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赴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人事处处长钟文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韩守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付军首先就学院师资队伍现状、队伍建设重要举措和成绩、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院长王琛就学院人才工作规划定位、人才引进情况和进度、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等方面,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分析和汇报。刘煜副院长以课程建设为切入点,提出教学队伍建设应该立足学院特色,发挥专业优势,戮力同心破难题,取长补短谋发展。莫然副院长从科研管理角度出发,提出既要发挥高端人才在学科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也要发挥青年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和主力军作用。

金能明书记认真听取了各方面的汇报后,对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坚持党管人才,在人才引进和培养中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政教育;二是重视发挥特色,既要坚持生命科学特色,更要融入“药味”,打造生物医药领域特色人才队伍;三是加强合作共建,人才队伍的建设不能“闭门造车”,而要互助共建、交流共享、合作共赢;四是落实引培并举,既要对院内优秀学生和教师进行重点培养,也要面向校外招贤纳士,推进人才数量和质量的突破性发展。

本次座谈会为学院接下来的工作点亮了明灯,学院将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学院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院人才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不断开创学院人才工作新局面。

调研现场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撰写人:王宇恒,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