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举办南京市领导干部高校专题培训班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58发布时间:2021-11-18


1117日上午,由中共南京市委组织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南京市领导干部高校专题系列培训”之“医药产业发展与民众健康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玄武门校区学术交流中心107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于广琮、南京市委党建办副主任陈世田、南京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邢恺出席了开班仪式,143名南京市机关及各区县的领导干部参加培训。仪式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永泽主持。

仪式中,于广琮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以及服务社会的职能体系等。他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中,“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尤为重要,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健康理念,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对医药产业发展的了解,在守护民众健康方面有所作为。随后,陈世田副主任讲话简要介绍了本期专题培训的特点与目的,对学员们提出学习要求。最后,邢恺处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联络员并宣读联络员职责。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药科大学刘永军副教授以《南京市医药产业发展趋势与前景分析》为题为学员上了精彩的第一课。本期培训为期4天,学员将通过专家讲座、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全面增进对医药产业发展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

据悉,南京市领导干部高校专题培训班是中共南京市委组织部连续多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南京市丰富的科教资源,与诸多高校开展的合作项目。本届培训班为我校首次承办,为了做好该培训项目,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结合培训对象的学习需求和特点,整合学校在药学学科和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将培训主题定为“医药产业发展与民众健康专题培训”,精心设计课程体系、周密筹划培训服务、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全面保障培训效果,力争建成精品。

此次培训首开我校承办地方领导干部培训之先河,进一步增强了校地联系,充分发挥我校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作用为深化校地合作与服务奠定良好基础。

于广琮副校长致辞

陈世田副主任讲话

邢恺处长讲话

刘永军副教授上第一课

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撰写人:徐玲琳、于丽燕、柳翠,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