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新教工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059发布时间:2021-11-18


1117日下午,2021年新教工入职培训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新教工培训为期三周,由入职第一课、师德师风教育、校史校情介绍、教师发展导航、优秀教师经验分享等内容组成,全校99名新教工参加培训。

113日,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入职第一课”首场报告,就如何当好一名老师和在座的老师们交心恳谈,勉励在座的新入职教职工尽快熟悉校史校情,科学规划、教书育人,为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而持续奋斗!

1110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用“三个高度”“九个坚持”“十个准则”,从新时代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原则师德规范的基本内容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的警示教育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钟文英从学校历史与发展、教学发展、科研提升、人事改革方面作教师发展主题报告,同时结合本校师德师风警示案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

最后一场集中培训会上,密西根州立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荣休教授严红高、第二届“国邦卓越奖教金”获得者芦金荣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吴照球教授分别就国内外教学科研感悟、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如何做好科研研究三个主题作分享交流。

培训、三个专题报告、三位优秀教师的经验分享,涵盖不同主题,聚焦不同层面,对我校新教师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掌握高校教育教学规律,融入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21年新教工培训集锦

培训现场

(供稿单位: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撰写人:须春君,摄影:马利华,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