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药商学院开展第75期“微晨课”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99发布时间:2021-11-2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辅导员队伍,不断提升学工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1123日上午,国际医药商学院在经管文楼233会议室开展第75期辅导员“微晨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庆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次微晨课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由杨庆副书记主讲。他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对学工教师队伍建设的深入思考,勉励各位辅导员老师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师。他勉励辅导员一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是教师要“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学生要“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三要明晰辅导员的定位,带着情感去工作,带着理性去思考杨庆副书记表示,辅导员的工作很辛苦,但很有意义。每位辅导员都应思考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在品格修养上有更高追求。杨庆副书记的分享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做老师就要热爱教育工作,干一行爱一行,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好大学生成长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国际医药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微晨课”已累计举办70余讲,后续将继续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学院辅导员搭建交流平台和学习渠道,针对辅导员工作所需的各项能力举办专题培训,建设一支爱岗敬业、综合素质过硬的辅导员队伍,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

微晨课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撰写人:周洁、彭紫新,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