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举办第二期“青春引擎”基层团组织工作示范课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77发布时间:2021-11-25


为深入推进从严治团提升团干部团务工作水平,规范团支部运行制度1124日,中药学院第二期“青春引擎”基层团组织工作示范课在江宁校区教学楼E305举办。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院团委学生骨干参加了培训。

院团委副书记潘晨首先提示团支部书记要紧紧抓好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支部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觉悟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科技、文化、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工作学习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在“智慧团建”系统专题培训中,重点强调了“智慧团建”平台重要性和管理不规范可能带来的不便,现场演示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三会两制一课”“团内激励”等专栏的系统操作规范最后,就团支部如何开展对标定级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详尽的解释说明,针对团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与团支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智慧团建”系统是规范团支部工作,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平台,利用好、维护好“智慧团建”系统,能够提高团员青年的参与度积极性大大提升团的工作活力。此次示范课交流了团干部工作经验和技巧,增强了团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学院共青团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撰写人:潘晨、赖茗薇,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