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然药物》药学前沿杰青报告会暨第四届青年学者沙龙召开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878发布时间:2021-11-25


值中国药科大学85周年校庆之际,由中国药科大学《中国天然药物》编辑部主办的校庆周学术活动——2021药学前沿杰青报告会”“第四届药学前沿青年学者沙龙”于近日顺利举行

1117日下午,《中国天然药物》5位杰青编委——中国药科大学生物药物学院院长华子春教授、中国药科大学临床代谢组学中心主任齐炼文教授、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孔令东教授、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戈惠明教授以及东南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姚红红教授,围绕国际天然药物发展的前沿方向、研究热点、思路方法、瓶颈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共有1.29万人通过线上直播参与这次学术盛典。

1118日,第四届药学前沿青年学者沙龙线上方式召开。期刊主编副校长孔令义对期刊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参会青年编委表示热烈欢迎。本次沙龙创新性地将报告人的研究工作与期刊组稿工作相结合,36位来自不同学校的期刊青年编委在线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对学科前沿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并对学科内活跃学者进行了推荐。沙龙主持人南京大学杰青学者戈惠明教授、暨南大学杰青学者高昊教授、北京大学杰青学者叶敏教授、暨南大学杰青学者何蓉蓉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杰青学者毕惠嫦教授及上海中医药大学优青学者葛广波教授对每一位报告人的报告都做了精彩点评,并对其提出的组稿方向和活跃学者进行判断,为明年期刊的组稿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沙龙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过九千五百人,极大地提高了中国药科大学和《中国天然药物》青年编委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近年来,《中国天然药物》编委团队不断壮大,青年编委日渐活跃,2020年杂志的影响因子突破3,在SCI整合替代医学学科的29种期刊中位于11位,居Q2区。下一步,《中国天然药物》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杂志影响力。


1117日杰青报告会的五位报告专家

1117日杰青报告会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期刊编辑部人:刘颖,郁林羲,审稿人:吴旻玥